白鸟与归

在该主页的都会写。

说谎的辛德瑞拉14

2017-04-04

白鸟与归:

雷点:
※女主有名字,还是个切开还是黑的。
※这可能是个玛丽苏……我也不知道。

这次五千左右吧,刷了刷喻线。

以下正文:
是喻文州。

这实在让你有些不明所以。

你觉得生活又不是狗血剧,你有王杰希一个人就够了,偶遇黄少天在姑娘们眼里已经很幸运了。而现在——这是哪一出?你真的不觉得你跟喻文州这么有缘——有缘到你心情不好玩个游戏都能遇见他。

这明显是喻文州今天在蹲你吧?!

不……所以这到底是哪一出啊?温柔队长爱上我吗?是不是还得被他妈甩个五百万到脸上然后哭喊着什么“我不会离开他”这样的话?

你想了想,微微叹了口气。一边训诫自己不要想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一边给喻文州敲过去回复。

【私聊】长夜:晚上好。

【私聊】白斩鸡叽叽叽:你现在有空吗?

【私聊】长夜:嗯,有的。

【私聊】长夜:如果你不介意的话,要不要找个野团下个本?挺有趣的。

【私聊】白斩鸡叽叽叽:嗯,好啊,你想下哪个?

【私聊】长夜:我也不太清楚……有一阵子没玩了。你的坐标多少?

【私聊】白斩鸡叽叽叽:(529,289) 现在网游的地图很精致啊。

【私聊】长夜:是啊,场景和音效很真实。

你一边和喻文州聊着天,一边往喻文州的坐标赶。你和喻文州虽然交流的不多,几年前有过,前两天有过,还有现在。但是你并不觉得很尴尬,因为你们两个居然有种彼此都心知肚明的默契。

你不提他蓝雨队长的身份,不提他怎么刚好在线。他不提你为什么问他的坐标,为什么要找个野团玩。你们彼此心知肚明。

【私聊】长夜:我都好久没到这个图来了,变化真大。

【私聊】白斩鸡叽叽叽:嗯,是啊,要不是第十赛季的教训,我估计我也不会来这里了。

【私聊】长夜:因为这里树多,所以为黄少祭奠一下压倒他的那棵树么?

【私聊】白斩鸡叽叽叽:哈哈,你怎么知道的?

【私聊】白斩鸡叽叽叽:下次我把大家都叫来吧,一起祭奠一下。^ ^

【私聊】长夜:那您就得上微博头条了。

你和喻文州打着趣,这张地图是主城附近的繁华街道,只是种了许多树。地图十分逼真,树叶时不时会摆动一下,连着光影都有所变化。现在是晚上,灯笼被放在树梢上,更映得一片温暖的光。晚风拂过,耳机里传来一阵树叶作响的沙沙声。

这让你想到曾经你刚玩荣耀的时候了,你也是来过这张地图的。只是曾经的这里没有那么精致的场景细节,也没有细致的场景音。

连你都能感受到一些许的陌生,那对叶修而言呢?每一次打开荣耀,看着这个日渐设定严谨而变化巨大的游戏,叶修心里会怎么想呢?

你感觉到心里有种被狠狠揪住,拧在一起的感觉。就像是曾经最熟悉你的,你最熟悉的人站在你面前,而你能认得出那人的一副皮囊,却认不出心了。因为你知道在这个大的体系下,你熟悉的一切都在变化着。

你接触荣耀只有三四年的时间,那对于十年一如既往的叶修……对于那些开荒一代的选手们,那些在联盟的不在联盟的选手们又该是何感想呢?

可这一切若不是今日偶然,你怕是永远不会仔细思考这些的。叶修有时禁不住你求他,他就给你讲很久以前的事。

就讲那时候他们打比赛,有时候两个对家打,那就是满屏的和谐星号。有的时候,看着星号不过瘾,再拿当地方言喷一遍。这就不是星号能和谐的了,基本上每次比赛都是各地方言大赛……看起来也别有一番风味。

不过现在你没空回忆这些了,喻文州还在等着你呢。喻文州很绅士地问你想打哪个本,而你则礼貌地表示自己哪个本都可以。

经过大概三两分钟的等待,你们一个鬼剑一个元素终于加上了野团。说来倒也有趣,要是喻文州本人开着索克萨尔在游戏里站着一副“求组队”的样子,不知道有多少姑娘要捂胸口尖叫。

是哪些姑娘你不知道,但总归不是你。你轻轻笑了一声,喻文州这个人面热心冷。然而事实上他也不算对谁很热情的人,他只是比较温和,于是在这个恶毒的时代大家都以为这是喻文州这个人很好接触了。

但一定不是这样的,这让你想起那个人。他也是这样的,看上去脾气很好,对谁都很和气。但是也没有谁能够让他放心地把一切秘密托盘而出,即使你是例外,他也不会让你知道他认为会对你有不好影响的事。

你觉得喻文州很好接近,也很不好接近。但如今他来主动找你……无事不登三宝殿,你也只能静观其变。

团长叫你们打开语音,你差点没笑出声来。先不说你是个女生,玩一个男号本来就有点歧义。更别提你打开语音了,说不定哪一天喻文州听着你的声音给你扔过来一句“你是林澈希么,轮回的那个”你该怎么办?

你难道要说:“我也不知道怎么跟你说,可我只是个轮回企鹅。”然后附赠一个喻文州看不见的周泽楷式憋气委屈?

你都如此有顾忌,喻文州更不用说了。他的声音荣耀里有几个女生不知道的?声音一出,就算玩的是元素也能被扒出来大号。更别提那些异常强大的技术宅和考据党,你毫不怀疑他们能做一个软件来对比声音,扒出喻文州本人。

好的,温柔队长爱上我这部小说荣获点击度月榜了。你心想。

而喻文州大概也想到开语音带来的问题了,他打了一行字。

【队伍】白斩鸡叽叽叽:实在不好意思啊兄弟,我这边怕吵到人。这个鬼剑跟我一起的,我们都不太方便。

【队伍】白斩鸡叽叽叽:你看这样,我们工资可以减一些,可以吗?

你们这个野团的团长隔着屏幕似乎都感受到了喻文州的诚恳。他很爽快地表示不扣工资,不方便就算了。

【私聊】长夜:……好人。

【私聊】白斩鸡叽叽叽:哈哈,是啊。

你看了一眼这个副本的名字,顿时心中五味陈杂。

你们下的这个本没什么特色,硬要说的话就是场景不错。这个副本的设定大概就是一个缅怀故去爱人的剑圣,为了一生求而不得的爱人修建的这座巨大的府邸。进了本,里面就是白色的樱花从枝头凋落,每株树下都是无数白色花瓣。然后会有小怪从花瓣里跳出来,然后走完四个分支点去打败一个叫“不知名的黑影”的怪。最后那个什么不知名的黑影就是剑圣的爱人,先打一遍剑圣,再把他俩合体打一遍。

你的脑内清晰地排列着这些信息,你已经不想吐槽为什么剑圣要造这么大的屋子了,况且还是为了一个求而不得的女人。

……为了得不到的事情去努力,去痛苦,去难过,值得吗?你曾经问过叶修,因为时至今日你也不懂为什么他为了他所谓梦想愿意抛弃锦衣玉食的生活和生来就有的高度。

叶修说:“如果不去试试,谁知道呢。未来的事是未来的,但未来是由现在决定的。”

他说付出那些作为支付梦想的费用,并不吃亏。

言归正传,这个本场景好,而且还掉落一件特殊装备。虽然属性不怎么样,但是外观华丽,是许多女性常来这个本的原因。

地图很快加载完毕,你一边精准地放着阵,一边在心里算着这个本多久能打完。算出的数字是你满意的二十分钟内,这让你心情很好。

你们听着团长的指挥……虽然你和喻文州都不需要,你们一路推到了第三个分支点。

有句话怎么说的,事情总会往意想不到的操蛋方向发展。

这话说的对,你面无表情地想,就像现在。

你们队里还有个鬼剑,还有个牧师,按理说这个阵容还算比较稳的,至少不会翻车。可问题就在于……你们团长突然……掉线了……

你现在的心情很复杂,只能用方士谦曾经说过的,这是何等OOXX的卧槽啊。掉线,卡到460……大家都有,但是团长之前又不卡,怎么突然掉线了?

好在鬼剑和团长是熟人,鬼剑说,团长让引怪把他杀了,然后问你和喻文州还打不打。你和喻文州商量了一下,决定继续。于是你们剩下的人去打剩下的本。这个法子有点冒险,但是在可实行范围内。

终于打完了,你撑着桌子站起来,去卫生间很快地洗漱。但是等回来的时候,事件发展完全不是你想象的那样。相反,它往很奇怪的方向发展了。

“……这什么情况。”你坐在电脑前愣愣地看着电脑屏幕。

不能怪你此刻愣在椅子上,二十余年的人生里你还从来没有遇见过这种事。你也不知道怎么解决这种事,因为你从来没学过如何应对这种事。

现在电脑屏幕上,甩着一条第三方软件的语音房间号,周围的人愣在原地呆若木鸡。你往上翻了翻对话记录,心里很复杂。

刚才团长掉线并不是意外,是他女朋友给他拔掉了网线,然后两个人吵了起来。他的女朋友曾经也玩荣耀,但是现在不玩了,你们团长就找了志同道合的朋友。就是那个鬼剑,可是她是个女生——或者说她玩的她男朋友的号。

鬼剑技术很好,意识一流。但是团长的女朋友大概疯了吧……恋爱中的女人都是疯狂的,你同意这句话。至于你自己?你从来都不会意气用事,所以并不存在这种说法。

团长的女朋友认为,团长日益疏远她,是因为这个鬼剑。

鬼剑很绝望啊,她说我就打个游戏我惹谁了,我能怎么办啊我也很绝望啊。

团长女朋友说,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都是鬼剑勾引他的!!!

然后就从荣耀上,撕到某第三方语音软件上了。

撕就撕吧,你跟喻文州可没什么兴趣。你们退了队,晃悠着找下一个副本打着玩。

正当你们找好了队准备加,世界频道突然刷了一列列整齐的口号。

【世界】鹿刃:长夜勾引有对象的人要脸吗?

……

“……我?勾引?”你看着电脑屏幕忍不住失笑出声:“真有意思。”你边摇头,边看了一眼你的技能CD……好在并没有冷却中的技能。

【私聊】白斩鸡叽叽叽:他们是把那个鬼剑当成你了吧?

【私聊】长夜:不好说。也有可能想把仇恨拉到我身上。

说话间,不知道从哪儿蹦出来几个人追着你和喻文州就开始打。你反应快,给后面放了个冰阵就开始跑,边跑你还在想怎么把这事儿解决了。

你和喻文州很默契,你扔冰阵他扔火球,然后你们开始以各种走位逃跑。耳机里突然传出来喻文州的声音:“往(825,613)跑,那边有一个传送点。”他的声音夹杂在混乱的效果音和场景音中,冷静而平稳。

就像无论岸上的生命是如何喧闹,海永远都是风平浪静,看不见底的。

所以没有什么能让喻文州自乱阵脚,没有什么能让喻文州大惊失色。因为一切都在他的预料之中,他考虑了几乎所有可能性,所以他不会惊慌。

你虽有思索,但手下动作可不慢。你反方向套了三个阵然后和喻文州躲在草丛里。你几乎爆了手速,叶修这会儿估计打本呢,应该没空救你。再说了……你大概数了数对面的人,六个。不多不少,单挑乏力,但是你和喻文州一起,说不定还有点胜算。

【私聊】长夜:二打六吗?

“二打六吗?”喻文州的声音和你的消息毫无预兆地重合在一起。喻文州似乎是愣了愣,然后笑了笑,很温和地说:“好啊。”

“好啊。”你也笑了笑,你知道喻文州听不到的——这是个无比张扬的笑容,虽然只有一瞬。

追杀者的脚下被连套了炎阵和瘟阵和冰阵,鬼剑士以一种匪夷所思的姿态闪现至他们面前。月光斩劈上后,鬼剑士跳往不幸被冻住的追杀者身旁,同时打下一个暗阵。不知自何处而来的冰霜雪球和着满月斩打掉了他的三分之一血量。

高爆发的鬼剑士以强硬的姿态在暗阵的失明效果结束前打倒了第一个追杀者。有人在冰阵和暗阵中逃出生天,找到元素法师藏身的地方。然而这并没有改变什么,鬼剑士再次以强硬的姿态——不由分说地挡在元素法师身前,暴风雪和使用了鬼步的鬼剑士打倒了第二个追杀者。

你实在抽不出时间给喻文州打字了,你打开了语音,言简意赅地说:“就地解决,可以吗?”

“嗯,好的。”喻文州清了清嗓子,半开玩笑地说:“啊……真是久违的热血澎湃呢,好像有点理解叶神怎么那么喜欢网游了。”

不,他就是单纯地走到哪里都能搞事而已。你在心里反驳着,但事实上你只是装作被逗到的样子笑了两声,“谢谢您啦,我没事。”

喻文州担心你惊慌失措,可是你并不会惊慌失措。不过是无中生有的事情,有什么值得惊慌的呢?

“是吗,那就好。”喻文州回复你,“那我们继续吧?”

你给套了个刀阵,把元素法师包括在结界内。说到底也不过是些网游里的人,肯定是没有职业背景的。那么也就是些和你差不多大的人,那大概也就是普通玩家了。好在他们没有叫更多的人来,打起来也并不费力。

令你比较意外的是你和喻文州意外地相性很好:你准备先动谁了,喻文州会提醒你小心那个人的CD还有三秒;每当你不清楚往哪里放阵最好,喻文州几乎在你有这个想法的瞬间就告诉你哪个人两秒后会走到什么地方。这样就大大缩减了你空阵的可能性。

这是一场大战,你和烟雨的比赛都没有这么难受。且不说你好久没用鬼剑士,单说平白无故和六个人打就已经够头疼了——即使如此还是要多亏喻文州,如果没有他预判道对方所有走位,估计你还要打个一个小时那么长。

你跟喻文州跑到一个隐秘的地方暂时躲了起来,大概过了五分钟,你们跑去喻文州说的那个传送阵。场景切换,你们也暂时躲开了追杀者。

你和喻文州把账号停在一个教堂场景里,你长长出了一口气,感叹道:“太可怕了,我现在在想要不要明天去买张新卡。”

“那倒不如直接来职业圈,”喻文州的声音似乎带着电流一般传入你的耳中,“怎么样,有兴趣吗?”

“您说笑了,”你笑了笑,“我还是做个在场下大喊‘必胜’的普通迷妹吧。”

“啊,那么说起来,你有喜欢的战队吗?”

“我是博爱党吧……硬要说的话喜欢霸图还有蓝雨和微草。”你说:“但是一定要让我选的话还是霸图吧。”

“你这样我很失望呀,”喻文州笑着说:“在我面前请至少做个蓝雨粉吧?啊,差点忘了一件事……”

“您也会有记性不好的时候吗?”你一边打趣,一边从电脑桌的抽屉里拿出明天要用的一些东西:比如你的耳机,口罩,充电器什么的……因为你们明天要去烟雨打客场。

喻文州又笑了笑。

“少天碰见的那个女孩子,”他的声音很轻,却足以令你脸上温和的笑意凝固。

“是你么?”

——————
这两天就刷刷蓝雨线吧。


评论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