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鸟与归

在该主页的都会写。

说谎的辛德瑞拉15

2017-04-22

白鸟与归:

这章第三人称挺多……介意的话就别看了……
我也不知道有没有啥bug 唯一感想就是脑仁疼
为了看上去舒服打了两个回车,以前一个回车是不是看着难受啊……
啥时候才能写谈恋爱呀……唉……

以下正文:
灰姑娘 15

哎呀,果真是瞒不住吗?你收起了脸上的笑容,轻轻敲着鼠标。

黄少天估计已经把你供给蓝雨里面的人了,喻文州能通过黄少天的话推出你……那么再去骗他就没有什么意义了,反倒是弄巧成拙。倒不如直接承认,免得日后再出变故。

“您……”你轻声开口:“您如果说的是蓝雨比赛那天的话……那确实是我。”略有忐忑的不安语气与一点恰到好处的担忧,以及柔和语气变得有些消沉让这句话成为了含义颇深的回复。

是,确实是我看见了黄少天。但我不是故意的,我没有什么恶意,如果您有所担心,那真的非常不好意思——这就是任何一个人听见你这句话心里接收到的默认含义。

你和喻文州交谈,包括黄少天和那天在街上遇见的霸图成员门交谈时都刻意将声音稍稍拔高变细,变得柔和一些。这样你伪装的声音才不至于被识破。说到这里,你是真的有点佩服自己。

你个人身高在女性中算高的了,但是在男性中——如果要完全分开两个身份的话,那显然不能用你真正的身高。你给自己垫高了大概三公分,一米七三——这总不是个会像女生的身高了。

之所以没有一次性垫太高,你也是有所顾虑的。如果遇到突发状况——比如什么日狗的综艺,什么记者突访……还有那种提问:“请问林澈希选手你怎么一年过去了还是一米七三,这个身高你觉得如何?”这类的。

给自己留个退路,总归不会是坏事。你心想。

“啊,你别生气,”喻文州说,他的声音听起来有点抱歉,但他对谁不是这样进退有度的呢:“我不是质问你的意思……”很奇怪地,你从他诚恳的语气里听出了点不安,“只是少天跟我说了一下他遇见的女孩子,我有点好奇。觉得有点像你。”喻文州说。

完美的解释。你会相信他么?

你不会相信他。更不会相信那所谓的不安。你怎么知道这份不安是真的还是假的呢?

行走于世,信任还是不要轻易托付给其他人的好。

这么想着,你轻声开口:“抱歉,如果我这样子影响了你们的工作的话,我——”

“哈,”喻文州失笑,“我真的没有生气,也没有……嗯……笑里藏刀?”

“我只是想问一下你,”喻文州温和地说,“你能给我一个联系方式吗?”

“当然,”喻文州补充道,“如果给你添麻烦了,你就当我没有说过吧。”

这可真是漂亮的话,一下子将你堵得哑口无言:若你拒绝了他,那么心里自然会有愧疚感。而且这个场景下,拒绝两个字哪里那么容易就能说出口呢?

你的选择只有妥协。

***

第二天清晨,你背着黑色的电脑包,穿着墨蓝色的衬衫和一条牛仔裤。镜子里的人有着利落的短发与柔和又不失棱角的五官,微微勾起的唇角透着几分暖意。然而漆黑的眼瞳平静得却有点近乎冷漠,就像是站在人群之外对所有人的不屑一顾。

不过眼睛里的东西,很少有人会去注意的。你眨了眨眼睛,让眼角柔和起来——这才是符合设定的模样。

你从房间出来,锁好宿舍门。先去食堂吃过早饭,然后在门口等待巴士的到来。

不过你并不是一个人,周泽楷比你早到一点。现在的时间差不多是早上七点四十,集合时间是八点。周泽楷一个人站在原地,微微别过头看着地面发呆,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早上好,队长。”出于礼节,你礼貌地和周泽楷打了招呼。周泽楷似乎有点受惊,他好像才反应过来你在他身边。你毫不怀疑如果周泽楷头上有呆毛,呆毛一定会猛地抖一抖,然后卷成一个问号。

周泽楷挠了挠脸,轻声说了句早上好。

打过招呼后,为了打发时间,你拿着手机开始看微博。翻到吴启吕泊远的了,你还很够意思地给他们点个赞,写个评论。

轮回-吴启V
今天的夜里
彷徨,惆怅
环绕着的,原是不必分开的
风,飘进我的心
我,听着爱语
心,如烈火熊熊
好在,这一切将要结束
痛,也只在一刻

下面的评论不外乎是“启启的藏头诗”“启启会写藏头诗了诶”这类的话,你心里呵呵了一声,心想不就是蚊香掰开放听蚊子叨叨了一晚上么。你敲了个回复。但你想了想,又将它删除了。

初入联盟,你也不适合太张扬,一切还是小心为上。你打开微信,上面黄少天的文字泡刷了一个又一个,张佳乐倒是没有给你发太多的话,只是打了个招呼。

啊……说起来,张佳乐好像是有女朋友的吧?你搜索着自己的记忆,得到了肯定的答案。

既然有女朋友了,就不要跟他来往太密切了。女人的直觉很少会出错,你可不想因为这种问题葬送掉你的计划。

夜雨声声声不烦:
·妹子妹子!!!你睡了吗!!!
·我今天本来想去轮回……结果队长说要做复盘……唉……
·讲真S市那个小战队真是好烦啊为什么老照着我打啊!!!!
·唉………………………………你不在吗妹子…………………………

夜雨声声声不烦:
妹子——————

夜雨声声声不烦:
我去睡啦,晚安妹子!!

哎呀……你抿了抿唇,说实话你真的不经常用微信……但是看上去最近你会经常用它了。张佳乐,黄少天,喻文州……联系方式都在微信上,而且不知为何,看着黄少天最后发过来的话,你竟有一种愧疚感。

——真的很抱歉!最近没有登陆微信……很抱歉……早上好!您起来了吗!

略微思考过后,你发去了这条并不算特别殷勤也不算特别疏离的回复。你把手机装进口袋里,和走过来的其他人打招呼。时间很快就到了,约定好的巴士开来,你和之前一样,倒数第二个上了车。

可真快,你心想。也就一两个月前,你刚从机场下飞机来到轮回,来到你完全不熟悉的人际社会。而现在——你和他们关系很好,应该没有人讨厌你,你的实力让你拥有和其他正选队员们亲密交谈的能力。你的性格让所有人都对你心生好感。

对,就是这样。

这是最好的局面,虽然只有江波涛……超出了控制范畴,你侧着头假寐,并不担心皱起的眉被人看见。

但是好在,这样的特例不会太多……应该只有一个。

你并不是太在意这件事。因为你知道的,如果江波涛发现了你的真实面目,他肯定不好过。如果能把他扼杀在摇篮里固然很好,但是现在做不到,那也不急。因为你总归会与这个圈子里的所有人断绝关系的。

但你还是想不太明白,为什么周泽楷会知道你真正的名字?

为什么叶修要告诉周泽楷?

好麻烦。你在心里总结,这次你身边还是坐着周泽楷。他很贴心地拉好小窗帘,然后让其他人稍微安静一些,别打扰你。

“……睡吧。”正当你还在思考时,周泽楷凑到你的耳边轻声说,像是羽毛擦过耳垂般轻盈又暧昧:“到了……叫你。”

周泽楷一边说着,一边把你的头按在他的肩上。你当然不愿意与谁发生这般亲密的接触,但奈何你实在不如周泽楷的力气大。你只好妥协了,然后枕着周泽楷的肩膀,意识一点点迷离。

****

“我去!!!!!!!”自早晨,蓝雨下榻的某间宾馆的包间中传来了某黄姓小喇叭的晨间广播:“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黄少天只要张口,无论是说话还是单纯地发声对任何人来说都是一种折磨——更别提这样高分贝的大叫。在隔壁睡得正香的郑轩闭着眼睛把被子拉上去一大截;悄悄坐在另一个隔壁的卫生间里躲着徐景熙打着某邪教音游的卢瀚文吓得从马桶上摔了下来;从门口路过刷着微博路过的路人宋晓手一抖打出去一大段不明所以的话。

徐景熙正跟袁柏清日常撕逼到关键时刻,听见黄少天尖叫,也不管躲在卫生间玩音游摔在地上的卢瀚文。冲出房间一脚踹上房门,路人宋晓惊吓2hit。

由于是早晨,住客们就算听见了大约也不会从房里出来。徐景熙站在门口,没过一会儿黄少天就跑过来开门:“意外意外意外,纯属意外!!”没等徐景熙兴师问罪,黄少天就自己招了。态度诚恳,眼神真挚。

“怎么了?”从楼下吃完早餐的喻文州刚从电梯里出来就看见这异常诡异的这一幕,“都在门口站着?”

刚从卫生间爬出来的卢瀚文以声泪俱下的方式指控黄少天:“队长,黄少刚才……太可怕了,我在隔壁卫生间都听见了。”

“小卢你不要胡说八道啊,我怎么了?我就是感叹一下。”黄少天说。

“哟,什么事儿值得我们黄少这么激动啊,”宋晓说。

卢瀚文看了看黄少天,又看了看其他人,吞吞吐吐地说:“呃……黄少,你是不是给我找了个师母啊……”

“……”刚推门出来的郑轩感觉自己似乎听见了什么不得了的秘密,郑轩说:“那……那个助理怎么办啊?”

“助理?”闻言,喻文州挑了挑眉,看着黄少天。

黄少天呛了一下,连忙摆手,“我去你们别胡说行吗,我跟这个妹子就是纯洁的友谊!你们一定帮我瞒着小渚啊!不然她告诉我爸妈我就完了!一定!!”

徐景熙平时不生气也是个文静好脾气的好少年,不然被喻文州战术牺牲的时候怎么会那么坦然就义?他第一个拍着胸脯给黄少天打保证,说绝对不会说出去。

卢瀚文“呃”了半天,第二个打了保证。

剩下的宋晓和郑轩——尤其是郑轩,不明所以地被逼着对天发誓。郑轩很无辜啊:我刚睡醒啊,发生了什么啊?

最后剩下喻文州,他本人嘴角含着几分笑意,但是只有非常仔细地看着他的眼睛,才能看出他眼中的一些不悦和笑容里的讽刺意味。

“既然你对那个姑娘没意思,何苦要人家联系方式呢?这样也不太好吧。”喻文州的眼睛还是微微弯着的,但他轻飘飘扔下一句话就像往常一样往自己的房间走,打卡,开门。还不忘提醒队员下午三点的机票。

这看上去喻文州只是说了一句相当平凡的话,就像“啊我觉得今天晚上还是换一家店吃晚饭吧”这样的话。因为喻文州看上去正常极了,似乎他并没有因为什么生气。

剩下的一干人等站在原地面面相觑,他们也不知道喻文州怎么了,更不知道喻文州的……嗯……心情怎么突然不好了。喻文州几乎从来不会对人这么失礼,这倒是头一回了,他如此令人不明所以——连黄少天也是头一回见。

“哎……都回去吧。”郑轩在心里嘀咕了一句“压力山大”,在这个一把手生气二把手懵逼的时刻担任起三把手的责任。他撺掇着其他的人该干嘛干嘛。

徐景熙回房间跟袁柏清继续撕逼去了,宋晓回房间听歌。郑轩看着徐景熙一副“谁打扰我跟袁柏清这狗子撕我neng死谁”的样子,还是把卢瀚文带到自己房间里了。

郑轩在房间里询问了卢瀚文的意见后叫了早餐,卢瀚文一边趴在桌子上打着音游一边很迷茫地跟郑轩说:“呃……轩哥,我现在好迷啊。”

“别说了,我也迷。”郑轩躺在床上一脸生无可恋,“压力山大啊。”

“不是,”卢瀚文翻了个身,很严肃地问郑轩:“你说黄少是真喜欢那个助理吗……我觉得黄少不会吧……”

“不好说,”郑轩很咸鱼地躺在床上,两眼放空,“那个助理我记得好像还是他青梅,从小长大的。他对姑娘有意思没不好说,姑娘肯定喜欢他。”

卢瀚文一听,手一抖硬生生没了full combo,“啊?不是吧,其实轩哥……我觉得他跟那个助理姐姐没啥好结局啊。”卢瀚文说。

“为啥?”郑轩很艰难地从床上爬起来接过早餐放在桌子上。

卢瀚文刷刷地打完一个Master难度,跑去卫生间洗了个手然后才拿着筷子吃饭。他的嘴被食物堵得满满地还不忘说话:“因为……我觉得她跟黄少站在一起都很难……嗯……平衡啊。”

“黄少那么厉害,肯定得找跟他一样厉害的人啊,要不然能照顾黄少的也好啊。”卢瀚文看着郑轩,问:“……前辈你这儿有水吗?”

郑轩叹了口气从背包里给他拿出来一瓶维他,卢瀚文惊叫一声,很兴奋地接过维他。他一边拉着拉环,一边说:“这个姐姐真的有点迷啊,她现在都分不清晓哥和熙爷。”卢瀚文很真诚地说。

“不过我还是觉得……黄少以后一定要找一个超厉害的人做我师母,要跟黄少聊得来还要能照顾黄少!”卢瀚文歪着头想了一会儿,总结道。

郑轩愣了愣,心里五味杂陈。

“你平时都想的什么啊,”郑轩说:“你……你别操心黄少了,吃饭,不然我告诉黄少跟队长啊。”

“啊?别啊轩哥——不是,别啊郑轩前辈。”卢瀚文很绝望地看向郑轩。

郑轩也就是逗一逗卢瀚文,拍了拍卢瀚文肩膀,两个人继续吃早饭。

而另一边站在原地的黄少天看着其他人散去,自己关上门,他心里也有点乱七八糟的。

当时要了那个妹子的联系方式,倒不是说什么他对人家一见钟情或者什么不负责任的乱七八糟的玩意儿……黄少天自己都有点不信:他就是突然拉住那个妹子——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他自己当时都懵了,但是嘴一快,就把话说出来了。

黄少天原本很开心的,那个姑娘终于又回复他了。可喻文州的话又让他心里颇不是滋味,但黄少天自己也有错,虽然他也不能解释自己当时是怎么了。

他敲给那个姑娘回复,“早上好!!!!话说你是不经常用微信吗???”

短短的一句话,着实有点不太像黄少天平时话痨烦人的风格。事实上黄少天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他跟这个姑娘说话从来没有那么多话。

不熟吧,黄少天给自己找借口。完全忘了自己之前跟没见过的新人记者聊得热火朝天(虽然只是他自己在说)的场景。

黄少天心里被喻文州那句话弄得不上不下,他觉得有点——似乎像喻文州说的那样,他做的事好像有些不大妥当。黄少天又仔细想了想,决定低头向队长让步。

那么在自己房间里的喻文州呢?

喻文州刚回到房间里就后悔了,他这大约……不,绝对是久违的不受控制了。喻文州在心里为自己方才不成熟的幼稚行为后悔,他就算再怎么对黄少天对那个姑娘的态度感到不满,那也不是说出那种莫名其妙的话的理由啊。

喻文州一向把人与人之间的分寸把握得很好,更不必说他与黄少天是场上的搭档场下的好友。然而……喻文州敢发誓,如果他不知道黄少天说的那个姑娘和他在网游上认识的姑娘是一个人的话,他一定只会提醒黄少天不要耽误比赛。

或者说,就算他知道,说不定他还会旁敲侧击地麻烦那个姑娘不要打扰黄少天的正常赛程。

可现在——喻文州看了一眼桌子上的那个卡袋,里面装着荣耀里最出名的术士角色卡,索克萨尔。

可现在,他为黄少天不甚在乎的态度而感到一些不适。硬要说,大概就是十分喜欢的事物并没有被别人如此重要地对待。

……十分喜欢的?

唉……喻文州愣了愣,随后苦笑着,无奈地摇了摇头。

喻文州揉了揉额角,沉思片刻。他很快想好了如何弥补这个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错误。闲来无事,喻文州拿起手机,打开了微信。比赛的总结他已经准备好了,对手也不是一支强力战队。只待回了G市,把俱乐部的一些安排和这份总结一起说一下。

“早上好。^^”喻文州敲过去一条消息,他并不急着立即看到回复。于是喻文州打开了电脑,找出了轮回前几天比赛的视频。

对于轮回的这个新人,喻文州倒是颇有些好奇。按理来说轮回挖到这么个新人,难道不应该利用他的身份来拉粉么?毕竟一个从普通的荣耀玩家到荣耀双冠强队的正选选手的身份是一个再好不过的宣传机会了。而且这个新人本身似乎也是荣耀玩家圈里新晋的有名大神,商业价值自然不可估量。

相比之下,轮回官网介绍的信息却只有简单的姓名、身高、ID、职业、血型和生日。而在个人简介里也只是简单的“轮回新晋选手”而已。

不过这并不是喻文州该考虑的事情了,作为一名荣耀职业选手,说实在的,他对轮回这次的作风心中隐隐有赞赏之意。

一位职业选手,应当被人所看中的自然是他本身的能力而并非商业价值。

喻文州认真地切换了最少三个角度看完了林澈希与舒可欣的比赛,不得不说,意思非常优秀。几乎是预判了舒可欣的所有出招和一系列连锁反应,某种程度上来说,倒是和喻文州自己有点像了。

不留退路,思路清奇……这个新人倒真是不好办啊。喻文州在心里苦笑,“怎么现在的新人都这么厉害了,这样下来迟早退役。”喻文州在心里开着自己的玩笑,随后打开了林澈希与楚云秀的比赛视频。

比起对舒可欣的全面压制,和楚云秀的比赛显然并不如先前那么轻松。楚云秀状态不好,不……喻文州轻轻皱了皱眉,这已经不是好不好的问题了,这是楚云秀根本连注意力都无法集中啊。

可就算是这样的楚云秀,和一个新人比起来也是强上不少的。林澈希消耗了惨痛的代价才耗掉了风城烟雨的蓝条,随后打败他。

喻文州突然按下暂停,将视频倒退回去一点。

“啊,果然是这样啊。”喻文州自言自语道,他飞快地把笔记本翻到空白一页,在笔记本上记下了一行字。

“轮回林澈希,思维清晰意识优秀,操作略有乏力,应考虑团队击杀,不宜单兵作战。”

对轮回的分析当然不仅仅是林澈希一人,喻文州在宾馆做完了大部分分析,很快就到了该去机场的的时间。

经过一两个小时的颠簸,他们到了机场。黄少天拉着郑轩让他给自己和卢瀚文拍照片,准备回去以后发到微博上。喻文州思索片刻,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

“少天。”

“哇轩哥你拍的这张我眼睛闭着呢!!不行!!再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小卢你就不要再说啦你还是小孩子嘛大家都会理解的——队长?”黄少天一边把胳膊搭在郑轩肩膀上,一边伸出一根手指笑卢瀚文。他转过头,看着表情平静的喻文州,伸手挠了挠脸,“呃……队长。”

“嗯,”喻文州说:“我要跟你道歉,早上是我态度不好。”喻文州很诚恳地说:“我希望你不要因此耽误比赛。”

“没事没事,”黄少天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队长我当然知道啦,你也是为我好嘛。”黄少天笑了笑,“况且你是队长咯,我得听你的嘛,哎对了文州你跟阿姨最近说什么了啊她都不催着我给你找找对象了——”

喻文州愣了愣,转而笑起来,“嗯,你猜啊。”

“哇不是吧文州我说你这可不够意思了啊——”

郑轩堵着耳朵跑开了,这个安静了半天的黄少天终于还是回归了本性。比起和这会儿的黄少天说话,郑轩更愿意听徐景熙一把血一把泪地讲他被喻文州战术牺牲时心理是多么绝望。

“哎,你们说,”宋晓突然神神秘秘地说:“要是有一天……我是说如果啊,咱们队长跟黄少喜欢了一个人……”

“噗——”本来在喝水的郑轩一口水喷出来。

“恶毒的揣测。”徐景熙说。

“我也觉得。”卢瀚文说。

“靠,我说的是如果!想象一下!”

“……我觉得那天就是咱们队内的史上最大危机啊。”

“……你们正经点啊!”

“拒绝,你这个不正经的问题为什么要正经的回答。”

“……”

在宋晓抓狂之前,郑轩犹豫了一会儿,说出了最有价值的一句话。

“我觉得首先得看那个姑娘得有多强,才能让队长跟黄少都喜欢她。要是没有这样的人,那这个问题就没有什么意义了。”

正在他们感叹郑轩一句话真是一针见血,说了跟没说一样时,机场的广播里响起了提醒登机的系统女声。以喻文州为首,蓝雨的队员和随行工作人员们走向了机场安检。而这个不正经的话题,也到此结束。
<<<<<
这又是一场轮回单方面的屠杀。

奥西利亚近乎百分百的冰冻概率让烟雨头痛不已,任谁也没想到轮回会在团队赛启用一个新人。当林澈希上场时由于是烟雨主场,烟雨的粉丝还毫不忌讳地大声喝倒彩。

可任谁也没想到,林澈希没有依靠擂台赛时极强的意识和判断做一个主攻手,而是收敛锋芒做一个辅助。

在江波涛被火力围攻,风城烟雨的冰线即将出手时,奥西利亚突然从人群中飞出来,然后压低加速,一道闪电锁链接着熔岩烧瓶打断了烟雨两个神枪手的连攻。随后两个空翻打断了冰线,与风城烟雨交火。却又很快以一种诡异的飞行方向脱离了战场,掩护无浪。

如果仅仅是一次还能算是巧合,但在这场战斗里这显然不是偶然事件。

林澈希操作下的魔道学者如同毫无声息的鬼魅,出现在一切烟雨认为有转机的转机点,然后破坏这个机会,隐于黑暗,等待下一次机会。这不仅仅是轮回实力的碾压,更是心灵上的摧残。

但是对于场下的某些观众们,最让他们兴奋的应该不是这些……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一枪和利亚并肩作战啊!!!”台下一个妹子兴奋到近乎昏厥,她拽着基友嗷嗷大叫:“我他妈从我澈神没进职业圈还是高玩的时候我就歪歪这一对啊啊啊——”

“卧槽你他妈好丧心病狂……哇——!”基友一句话还没说完,反过来抓着妹子嗷嗷大叫:“你看啊啊啊啊——他俩说话了!!!”

【队伍】一枪穿云:切。

【队伍】奥西利亚:收到。

魔道学者一边为神枪手打开身前的障碍,一边飞向远方——飞向落单的烟雨神枪手之一。

短暂的交火以另一位神枪手的援助为结局,魔道学者险险躲开密布的火力网,猛然加速冲向对面的治疗。神枪手反应过来时,已经被冲上来的魔剑士和战斗法师缠住。治疗身边还有风城烟雨,这看起来并不好解决,魔道学者先一扫把冻住了元素法师,随后队治疗展开了惨无人道的单方面屠杀。

然而这只是暂时的,元素法师刚刚解冻便是全神贯注衔接雷光炼狱。魔道学者似乎并不准备立刻解决治疗,因为他把治疗打出了浮空状态。随后便飞跃着躲开了一道道雷电——但还是不幸在最后被连了两下。

现场的解说也不明白林澈希为何选择在这个时候打出浮空,但一枪穿云的巴雷特狙击回答了他们。

烟雨方面,治疗下场,第六人入场。

然而第六人的入场并不顺利,当他来到战场时,面对的是仅剩己方两人。轮回方面,全部存活,这场比赛已经没有悬念了。

比赛结束了,镜头这次给了这位轮回新人一个特写:他的身形十分纤细,眉眼温和平静但也不是女气或者瘦骨嶙峋。他走在倒数第二个位置,镜头过去的时候,走在最后的孙翔伸手从后面弹了弹他的后脑。他便转过去看了一眼孙翔,两个人低声交谈了几句话,一向脸上没什么好表情的孙翔竟然看上去心情很好,好到哼着歌。

至于哼着歌怎么知道的……方明华转过头看了一眼孙翔,这是轮回粉都知道的轮回秘闻。

即使不是主场,也有不少记者围堵轮回的选手们。但刚在人家的地盘上赢了比赛还接受采访,这实在是欠揍。于是轮回的随队工作人员十分感动然后拒绝了记者的采访,不过没过一会儿轮回内部公关部的随行人员找到周泽楷,说要拍一个小短片作为粉丝福利,也就是他们今天比赛完在休息室里的事。

周泽楷歪了歪头,表示他在很认真的思考。片刻,他看了看公关部的人员,轻轻点了点头。

工作人员这才拿着手机,说要给他们录个视频。其他人自然配合工作,该干嘛干嘛只是稍微注意了一点不要那么……本性暴露。

“今天打起来感觉好顺啊,”杜明说:“这感觉太爽了。”

孙翔冷哼一声:“你翔爷当然厉害。”

“谁说你了,说澈希配合打得好呢。”吴启拆台。

原先一直坐在旁边低着头的你听见自己被点名,也忍不住笑出来:“前辈们很强,我只负责打下手而已。”

周泽楷不知道什么时候走过来坐在你身边,也不知道他是有意还是无意,周泽楷凑过来,和你的脸贴得很近。但他却一本正经目不斜视,周泽楷指着你手上的夹子,问:“……是数独?”

“嗯,队长你试试吗?”你把夹子递给周泽楷,周泽楷偏着头想了想,在吴启的痛呼声中接了过去

“队长你也太关心咱们家老小了吧,”吴启说:“之前小明也玩来着,你就不理他。”

“……关我什么事儿啊?”杜明很无辜,杜明明明什么都没有做。

“老小?你们说谁呢,澈希吗?”休息室门口传来了江波涛的声音,他抱着几罐饮料走进来,然后关上门。看见公关部的工作人员,只一想就明白了现在是个什么状况。

轮回少年组三加一很有良心地接过饮料跟江波涛道谢,一旁的方明华一边接过饮料一边笑着说:“我还说你刚才去哪儿了呢,还记着这儿的草莓牛奶呢?”

江波涛笑起来,语气听着有一点小委屈,“没办法咯,S市那边没有这么甜的草莓牛奶……来,澈希,给你的。”江波涛递给周泽楷一罐咖啡,然后递给你草莓牛奶。

“谢谢副队。”你站起来接过草莓牛奶,铁罐还有些余温。

“关爱老小嘛。”江波涛笑着说。

周泽楷拉了拉你的一角,示意你看一看,他写出了一个数独。看着他那副天然又无辜的表情……你居然觉得周泽楷有一点像金毛。

……

公关部的工作人员很快结束了拍摄,你们要在本地休息一晚之后回S市。这天晚上你倒是没多想什么,很快就洗漱睡觉了。

只是睡前,你抱着被子看着微微透出些光亮的窗帘,又想到了王杰希。

你今天的表现,有没有让他失望呢?

你不得而知,你能知道的,也只有你能看见的。但你希望,你希望你没有让王杰希失望。

也希望你没有让自己失望。无论作为攻击手,辅助手……你希望自己都能做到最好,这不仅仅是为了你自己,也是为了轮回不被人戳脊梁骨,不被人所诟病。

——————————
唉,剧情,感情,好烦,上天,瘫痪
我已经是,蜂鸟了


评论

热度(70)